「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丁恩华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最新进展:抖音撤诉,或因惧怕“南山必胜客”

  • 小米发布会上半场,发布 6 款新品

  • 罗永浩又被限制消费,称法院网站未查到信息

  • 美团:已完成无人配送超 15000 单,正测试无人机空中配送

  • 微信 iOS 更新:朋友圈可发 30 秒小视频,自定义表情包上限 999 个

  • 嫌疑人以为民警不懂技术偷删代码,民警亮出学历霸气回怼

  • 腾讯投资《黑神话 : 悟空》团队游戏科学,承诺 “三不”原则

  • 美政府放弃对高通反垄断诉讼,四年“穷追猛打”画上句号

  • 特斯拉爆罕见“丑闻”:几百名买车人遭遇账户重复扣款

  • 首次超越高通,联发科跻身全球最大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

  • 火星上首座虚拟房屋以超过 50 万美元价格售出

  • 开源 FTP 工具 FileZilla 捆绑广告软件,外媒推荐替代应用 WinSCP

  • PyTorch 1.8.1 发布,随附 PyTorch Profiler

国内要闻

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最新进展:抖音撤诉,或因惧怕“南山必胜客”

近日,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迎来最新进展。根据福州中院民事裁定书,抖音已撤诉。此前,在腾讯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后,法院裁定将该案移送深圳法院审理。有业内人士分析,抖音撤诉或是认为本案移送深圳审理后,没有胜诉希望,“在深圳打赢‘南山必胜客’太难了。”

小米发布会上半场,发布 6 款新品

3 月 29 日 19:30,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小米 11 Pro、11 Ultra、11 青春版三款机型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小米手环6,高端路由器AX9000,高达80W的无线充。具体更新内容请查看:

三机齐发!五大全球首发的“安卓机皇”4999元起,“安卓之光” 5999元起

罗永浩又被限制消费,称法院网站未查到信息

3 月 29 日晚,罗永浩在微博发文表示,出差买票时发现又被上了限制消费名单导致不能买票,但法院网站居然查不到相关信息。罗永浩表示自己一直在还债,希望法院和立法机关优化裁决程序和现行法规,提高欠债者还债的工作效率。

美团:已完成无人配送超 15000 单,正测试无人机空中配送

近日,美团发布了 2020 年第四季度财报,美团 CEO 王兴表示,在疫情期间,美团在北京顺义区进行了无人配送的试验并成功完成了 15000 多个订单,还在深圳对美团无人机(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了空中配送测试。

微信 iOS 更新:朋友圈可发 30 秒小视频,自定义表情包上限 999 个

微信 iOS 客户端更新至 8.0.3 版本,新增微信朋友圈可发 30 秒视频、微信可添加 999 个表情包等功能。

嫌疑人以为民警不懂技术偷删代码,民警亮出学历霸气回怼

近日,浙江宁波警方破获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抓捕现场嫌疑人试图删除底层代码。嫌疑人以为民警不懂技术,结果碰到个“硬茬”,旁边民警不仅懂技术,还是一位通信工程研究生毕业的,随后嫌疑人老老实实的承认自己错了。

腾讯投资《黑神话 : 悟空》团队游戏科学,承诺 “三不”原则

据报道,腾讯已于近日完成对国内游戏开发商 “游戏科学”的投资,获得了后者少数股权,腾讯占比最少 5%。

GameScience(游戏科学)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移动游戏开发的互联网企业,产品有跨平台团队即时战略游戏《战争艺术:赤潮》《百将行》等,而最近一次破圈则是《黑神话:悟空》

在该投资完成后,游戏科学将继续保持独立经营,自主性上不会受到腾讯影响。据有关人士称,腾讯本次投资中承诺了不干预经营决策、不抢占项目主导、不寻求发行运营的 “三不”原则。“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能帮助老同事把项目顺利做出来,并不会刻意追求什么商业回报”。

国际要闻

美政府放弃对高通反垄断诉讼,四年“穷追猛打”画上句号

据报道,过去几年,美国智能手机芯片巨头高通遭到美国政府反垄断调查和诉讼,公司运营也遭遇了阻力。不过,这一反垄断诉讼在 3 月 29 日出现了戏剧性变化,美国政府放弃了对高通的反垄断诉讼。

特斯拉爆罕见“丑闻”:几百名买车人遭遇账户重复扣款

特斯拉日前爆出了一宗罕见的消费者纠纷。一些消费者抱怨称,他们购买特斯拉电动车,结果买一辆车被收了两份钱。这些消费者正在争取得到退款。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官方尚未对消费者重复扣款事件发表评论。

首次超越高通,联发科跻身全球最大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Omdia 的统计数据,2020 年联发科手机芯片的出货量达到了 3.518 亿块,相比较而言 2019 年同比增加了 1.138 亿台,市场份额为 27.2%。Omdia 表示,联发科首次击败高通,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

火星上首座虚拟房屋以超过 50 万美元价格售出

据国外媒体报道,火星上的首座虚拟房屋最近以超过 5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这座虚拟房屋名为「火星之家」(Mars House),由柯尔斯滕·金(Kirsten Kim)在 2020 年 5 月设计,是世界上首座数字版 NFT(非同质化代币)住宅,最近以 514557.79 美元的价格售出。

程序员专区

开源 FTP 工具 FileZilla 捆绑广告软件,外媒推荐替代应用 WinSCP

外媒 nixCraft 报道了 FileZilla 的 Windows 安装程序无声无息的这项变化。在新用户安装的时候可能不会注意到下载页面的一行小字:“此安装程序可能包含捆绑优惠”。言外之意就是该软件会附带广告。

对于那些真正需要在 Windows 上使用 FTP 的用户,nixCraft 推荐 WinSCP,这是另一个免费的、开源的 FTP 程序。

PyTorch 1.8.1 发布,随附 PyTorch Profiler

PyTorch 1.8.1 现已发布,这是一个小的错误修复版本。具体更新内容如下:

  • 改造 torch.profiler 中的 profiling tools。torch.profiler 子模块现在可用,它利用了新发布的 kineto 库进行性能分析。

  • 为 pytorch xla 启用 autocast。该torch.cuda.autocast软件包现在可以与 torch xla 一起使用,以提供简单的混合精度训练。

更多更新请访问:https://github.com/pytorch/pytorch/releases/tag/v1.8.1



☞三机齐发!五大全球首发的“安卓机皇”4999元起,“安卓之光” 5999元起☞AI 落后要挨打的苹果,5 年疯狂收购 25 家人工智能公司!
☞我为什么最终放弃了 Linux 桌面版的研发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