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丁恩华

出品 | CSDN(ID:CSDNnews)

快来收听极客头条音频版吧,智能播报由出门问问「魔音工坊」提供技术支持。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猎聘、前程无忧为大量简历流向黑市而致歉

  • 医疗广告竞价排名,360 搜索、UC 纷纷上榜 315 晚会

  • 315 晚会曝光人脸识别乱象:海量人脸信息已被搜集

  • 安兔兔曝光 realme GT 跑分作弊,官方强硬回应

  • 腾讯与恒大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 百度 AI 芯片部门昆仑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为 20 亿美元

  • 美团 App 开始内测 “群聊”功能

  • 微软 Teams 等服务大规模宕机,仍在修复中

  • 马斯克宣布通过 NFT 卖歌,更换了自己和 CFO 的职位头衔

  • Google Earth 正开发一个时间机器功能,可以展示过去的卫星图像

  • 苹果推送 AirPods Max 新固件:上市 3 个月首次解决致命 BUG

  • Linux 套件开发商 SUSE 准备进行规模高达数十亿欧元的 IPO

  • Taichi(太极)0.7.15 发布

  • GoLand 发布 2021.1 Beta 更新

315专区

猎聘、前程无忧为大量简历流向黑市而致歉

3 月 16 日,招聘网站前程无忧和猎聘分别对央视 3·15 晚会曝光的大量简历流向黑市问题作出回应。前程无忧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针对晚会报道的招聘平台简历的问题,高度重视并深刻地意识到求职简历的安全规范和信息保护仍然面临诸多不足。

而猎聘方面回应,猎聘高度重视央视 3·15 晚会对招聘网站简历被恶意出售情况的报道,已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彻查简历被不法分子非法售卖的行为。

医疗广告竞价排名,360 搜索、UC 纷纷上榜 3·15 晚会

央视财经 3·15 晚会上,央视解密了医疗广告竞价排名的问题,尤其是 UC 浏览器和 360 浏览器等涉及为无资质公司投虚假医药广告。

360 搜索针对虚假医疗广告现已发布公告并致歉:我司高度初,并在第一同成立调查组,对涉事代理及相关账号进行彻查。对于违法违行径,我们必将严肃处理。此外,360 搜索也表示深刻认识到应进一步加强对广告代理商的监管,强化广告内容的审核,切实履行平台责任。

在 2016 年,360 曾就当年百度事件发过公开信,称放弃一切消费者医疗商业推广业务。

 

可以上下滚动的图片

另一方 UC 发布回应:为违规广告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众致歉,第一时间排查下架违规广告内容,并迅速成立全网排查专项团队,加强对广告投放的事前审核和事中巡查。

针对媒体曝光的代理商违规操作问题,UC 方面表示即刻停止与相关代理商的合作,严格清查相关违规行为。同时,对代理商管理机制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并启动追责机制。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平台的审核治理与责任担当,以更严格的标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

3·15 晚会曝光人脸识别乱象:海量人脸信息已被搜集

人脸识别滥用,许多商场安装了人脸识别摄像头,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窃取了重要的人脸信息。提供这种人脸识别摄像头的企业至少有四家,分别是万店掌、悠络客、雅量科技、瑞为信息等。

从这些企业透露的信息来看,他们的客户中,规模较大的至少有上万家分店,销量已经是及时上百万,其中又一家公司表示他们掌握的人脸信息至少上亿,规模非常大,很多人的信息在无意中已经被这些商家窃取了。

例如科勒卫浴,其在全国上千家门店安装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消费者只要进了其中一家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会被摄像头抓取并自动生成编号,以后顾客再去哪家店,去了几次,科勒卫浴都会知道。

目前,被央视 3·15 点名后,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360 搜索、UC 浏览器等已被华为、小米、OPPO、vivo 等应用商店下架。

国内要闻

安兔兔曝光 realme GT 跑分作弊,官方强硬回应

手机性能评分软件 @安兔兔 官方微博指出搭载骁龙 888 的 realme GT 所测得的 75 万分并非其真实实力的表现,而是通过了作弊的手段,因此表示将下架 realme GT 跑分成绩三个月,并责令其修改,最后还晒出跑分时的异常截图进行“举证”。

腾讯与恒大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将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恒大汽车持有合资公司 60% 股权。

百度 AI 芯片部门昆仑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为 20 亿美元

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公司在3月15日表示,其人工智能芯片部门昆仑最近完成了一轮募资,据一位直接知情人士透露,该业务估值约为20亿美元。

美团 App 开始内测 “群聊”功能

美团近日开始内测全新的 “群聊”功能,聊天界面类似于淘宝的群聊。

据介绍,美团App内的群聊功能只能由商家开启,该 “群聊”入口在用户在该商家店铺内购买后的订单下方,接到邀请后会弹出邀请入群的通知。值得一提的是,商家可在群聊内体验红包功能,可为用户派发优惠券。

美团App群聊的管理似乎仅有商家一人,目前支持自行设置群聊名称、群公告等,但不支持查看除商家以外的群员信息。美团官方对此表示,目前群聊仅限于店铺、订单或营销问题的讨论。

国际要闻

微软 Teams 等服务大规模宕机,仍在修复中

据外媒TheVerge报道,当地时间3 月 15日下午,微软 365 服务发生了大规模宕机,包括 Teams、Office 365、Outlook等应用受到了影响。微软官方表示,出现故障的原因是配置更改。外媒表示,这是自 2020 年 9 月微软 Teams 应用出现问题以来,又一次比较严重的故障。

微软随后表示,公司试图让 365 服务重新上线,目前一些服务已经恢复,但依旧在采取措施,解决受影响服务一些孤立的影响。此外,微软还表示虽然回滚操作所需的时间比预期要长,但已经接近完成,Teams、Azure 和其它 Microsoft 365 服务会重新上线。

马斯克宣布通过 NFT 卖歌,更换了自己和 CFO 的职位头衔

本周马斯克宣布,正在关注加密货币行业最时髦的领域:NFT(不可替换令牌)。他周一在Twitter上表示,将“把一首关于NFT的歌作为NFT来出售”。这条Twitter消息包含一段大约2分钟的视频,视频中有一首以NFT为主题的电子舞曲。

同时马斯克也更改了公司的职位头衔,把自己的头衔和 CFO Zach Kirkhorn 职位头衔改为「特斯拉电音之王」与 “货币大师”(Technoking of Tesla and Master of Coin),变动于 3 月 15 日生效,但继续维持原有的职位。

Google Earth 正开发一个时间机器功能,可以展示过去的卫星图像

一位名叫凯勒-杰弗里(Kyler Jeffrey)的 YouTuber 发布了一段视频,介绍了这个隐藏在 Android 版 Google Earth 秘密设置中的功能。可以将时间倒退,查看过去几年的卫星图像。

Google Earth 可以带你回到多久的过去呢?答案是最远可以访问到上世纪 30 年代的航拍图像,但它根据城市的不同而不同。系统提供了一个时间推移功能,显示了指定地区多年来的发展情况。

苹果推送 AirPods Max 新固件:上市 3 个月首次解决致命 BUG

AirPods Max 自从上市以来就一直存在一个致命的缺陷,其拥有严重的续航问题,待机状态下很快就会耗尽所有电量,有专业人士称这是苹果在“低功耗模式”的策略上存在严重 BUG。

苹果近期正式推送了 AirPods Max 的固件版本 3C39,通过策略调整解决了这个致命的续航 BUG。根据相关消息显示,AirPods Max 在安装了新版固件之后,“超低功耗模式”只需要 30 分钟就可以开始工作,而在此之前“超低功耗模式”需要停止工作 18 个小时之后才能进入“超低功耗模式”。

Linux 套件开发商 SUSE 准备进行规模高达数十亿欧元的 IPO

拥有520亿欧元资产的瑞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QT正准备将来自欧盟(EU)的Linux套件开发商SUSE再次分拆上市。据路透社和ZDNet消息,SUSE IPO 的交易价值将达到 70 亿至 80 亿欧元(83亿至95亿美元)。

程序员专区

Taichi(太极)0.7.15 发布

Taichi (太极) 是专为高性能计算机图形学设计的编程语言。它深深地嵌入在Python中,并且它的即时编译器将计算密集型任务转移到多核CPU和大规模并行GPU上。本次 0.7.15 版本主要更新了以下内容:

  • [refactor] 将 TypedConstants 移至 taichi/ir/type;

  • [refactor] 将 ASTBuilder 和 FrontenContext 移动到 frontend_ir;

  • [ir] [transforms] 增加了在调试模式下索引不会导致溢出的断言等。

更多更新请访问:https://github.com/taichi-dev/taichi/releases/tag/v0.7.15

GoLand 发布 2021.1 Beta 更新

GoLand 2021.1 Beta 已经发布,该版本更新包括支持通过 Docker、SSH 和 WSL 2 远程构建和运行、支持 Go 1.16、支持从 JSON 生成代码以及一些错误修复。Goland 2021.1 支持在本地计算机上开发所有源代码,并以远程计算机为目标运行代码。目前,IDE 支持 Docker、SSH 和 WSL2(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统)

更多更新内容请访问:https://blog.jetbrains.com/go/2021/03/11/goland-2021-1-reaches-beta/

预约《大咖来了》直播,赢纪念版卫衣以及保温杯等礼品,在直播间精选留言提问题,若问题被采纳,将直接赠送马克杯!先到先得!


☞暗藏 15 年,Linux 惊曝 3 大 Bug 直取 root 权限!☞为什么优秀的程序员都成了无能的领导?
☞迷惑行为赏析:把 jpg 图片加密后卖了 247 万
☞微软高层人士变动!张祺晋升为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