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在以实际证明,做开源,他们是认真的。如今依靠开源,Azure 也再下一城。

整理 | 苏宓

出品 | CSDN(ID:CSDNnews)

4 月 29 日,微软宣布收购专注于构建和改进开源 Linux 和云原生技术的公司 Kinvolk,不过截止目前,具体的收购金额尚未公布。

微软与 Kinvolk 的渊源

据了解,Kinvolk 于 2015 年在柏林成立,该团队成立之初,仅有四名开源工程师,彼时团队成员更多的是专注于改进现有的开源项目,如与 CoreOS 一起构建 rkt 容器运行时等等。

2018 年初,Kinvolk 创建了首个商业产品——Flatcar Container Linux(https://kinvolk.io/flatcar-container-linux/),该团队表示,这款产品是为容器工作负载而设计的 Linux 发行版,它的安全性高且维护费用低。因此,一经推出,Flatcar Container Linux 就受到了不少企业的关注及使用。

在这里也不得不提 Flatcar Container Linux 得以快速发展的一个契机。

其实在 2020 年 2 月,CoreOS 宣布 CoreOS Container Linux 将于 2020 年 5 月 26 日结束生命周期,并不再接收更新,与此同时,官方建议用户尽快开始将工作负载迁移到另外的操作系统上。

在这样的机缘之下,作为 CoreOS Container Linux 的分支版本也是其良好的替代方案,Flatcar Container Linux 为彼时的 CoreOS 用户提供了直接替代,基于此,微软的 Azure 团队于同年 3 月份宣布,Flatcar Container Linux 在 Azure Marketplace 中推出,它能够直接迁移在 Azure 执行的容器工作负载,即支持 Azure 的用户从 CoreOS 迁移到 Flatcar。

除了 Flatcar Container Linux,微软与 Kinvolk 还有基于多个项目的紧密合作。如 Kinvolk 此前推出的用于裸机和云平台的自托管 Kubernetes 的发行版 Lokomotive 和调试和检查工具 Inspektor Gadget 均于近期实现了对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的支持。

微软收购 Kinvolk,并入 Azure 团队

如今,微软宣布收购 Flatcar Container Linux 的发行商 Kinvolk,也是壮大其 Azure 版图的一个重要举措。

对此,微软 Azure Compute 副总裁 Brendan Burns 表示,Kinvolk 团队将加入 Azure,并为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Azure Arc 管理平台和未来项目作出贡献,并将进一步扩大 Azure 的混合容器平台能力。

同时,Brendan Burns 补充说道,Kinvolk 团队将继续他们现有的开源项目,包括Flatcar Container Linux 的演进。

加快开源进程

几天前,微软公布了 2021 财年第三财季(Q3)财报,其中,第三财季营收为 417.06 亿美元,同比增长 19%,创下 2018 年以来新高。 细分的三大业务板块中,智能云业务发展最为强劲,收入为 151 亿美元,增长 23%。Azure 收入同比大涨 50%,带动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约 26%。

与此同时,国际研究机构 Gartner 发布的 2020 年全球云计算 IaaS 最新市场追踪数据显示,微软位居第二。

毫无疑问,微软在云计算的浪潮之下,已成功实现了数字化转型,而在其背后,微软也不断地在开源领域加码,构建坚固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Azure 上一半的工作负载都是基于 Linux 的,同时,微软于去年 11 月也发布了自己的 Linux 发行版 CBL-Mariner,用于微软的云基础架构以及边缘产品和服务中。时下,Azure 将走在开源前线的 Kinvolk 收入麾下,无疑也成为其日后发展路途上的一大助力。


60+专家,13个技术领域,CSDN 《IT 人才成长路线图》重磅来袭!直接扫码或微信搜索「CSDN」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路线图」,即可获取完整路线图!


☞百度首批无人网约车开始运营;美团饿了么正式回应:已逐步取消对骑士逐单处罚;Qt 2021 路线图公布|极客头条☞RISC-V 能打 50 年!不必期待 RISC-VI —— 对话 RISC-V CTO Mark Himelstein
☞JavaScript 开发者数量暴涨、C# 超越 PHP,揭晓全球开发最新趋势!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