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wx_fmt=gif

PYPL 8 月的 IDE 指数榜单 Top IDE index 已经发布了,本月排名前 10 位的 IDE 保持不变,前 3 名分别是 Visual Studio、Eclipse 和 Android Studio,上个月第 1 名与第 2 名的指数仅相差 0.7%,而这个月被拉开到了 0.86%,Eclipse 还是没超过 Visual Studio,两者反而渐行渐远。

640?wx_fmt=png

ps:趋势是与去年 8 月对比

前 10 中,指数相比上个月有所上升的仅有一半,包括 Android Studio、IntelliJ、pyCharm、Visual Studio Code 与 Xcode。其中,Xcode 指数在连续下降之后有所回升,目前占据 3.55%;而对比去年同期指数,Android Studio +3.0% 在榜单中显得格外瞩目。

PYPL 指数是非常流行的参考指标,它的原始数据基于 Google Trends 。Top IDE Index 是 PYPL 通过分析用户在 Google 上搜索不同 IDE 的次数而生成的,某个 IDE 被搜索的次数越多,则认为其越受欢迎,该榜单可以被开发者用来参考决定使用哪个 IDE 进行项目开发。

本月的前 3 名历年指数走势如下图所示:

640?wx_fmt=png

本月的 Top 10 历年指数走势如下图所示:

640?wx_fmt=png

从全球范围来看,Visual Studio 近几年一直是最受欢迎的 IDE,Android Studio 在过去 5 年中增长最多(10.6%),而 Eclipse 下降最多(-15.6%)。

完整榜单见官网 Top IDE Index:http://pypl.github.io/IDE.html

声明:本文授权转载自开源中国,版权归对方所有。


“征稿啦”

CSDN 公众号秉持着「与千万技术人共成长」理念,不仅以「极客头条」、「畅言」栏目在第一时间以技术人的独特视角描述技术人关心的行业焦点事件,更有「技术头条」专栏,深度解读行业内的热门技术与场景应用,让所有的开发者紧跟技术潮流,保持警醒的技术嗅觉,对行业趋势、技术有更为全面的认知。

如果你有优质的文章,或是行业热点事件、技术趋势的真知灼见,或是深度的应用实践、场景方案等的新见解,欢迎联系 CSDN 投稿,联系方式:微信(guorui_1118,请备注投稿+姓名+公司职位),邮箱(guorui@csdn.net)。


————— 推荐阅读 —————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