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代码编到10个平台,对uni-app来说,早已不是梦想。

作为业内主流的跨端开发框架,uni-app可实现开发一次,多端覆盖,在GitHub上有26K+ star,由专注为开发者服务的DCloud团队主导。它升级快、质量好、性能高等标志性特征,可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实现快速交付,而不需要转换其开发思维以及开发习惯。

uni-app的诞生,源自于小程序行业的开创者DCloud对技术的坚持:技术不应该因商业利益而分裂。

当时市场上各巨头无法在小程序的标准上达成一致,这对开发者而言是混乱而痛苦的。因此DCloud希望通过一个免费开源的框架——uni-app为开发者抹平各平台差异,将小程序技术发扬光大。

现在,uni-app已经是业内支撑着10亿活跃手机用户的庞大生态。

项目名称:

 uni-app

开源许可协议:

Apache License 2.0

项目地址:

https://gitcode.csdn.net/dcloud/uni-app

项目简介:

uni-app 是一个使用 Vue.js 开发所有前端应用的框架,可实现开发一套代码同时发布到iOS、Android、H5、以及各种小程序(微信/支付宝/百度/头条/QQ/360/钉钉/淘宝)、快应用等多个平台。

为什么选择uni-app?

从uni-app功能框架图可看出,uni-app在跨平台的过程中,不牺牲平台特色,可轻松调用平台专有能力,真正做到各展所长。

在以下关键指标上,uni-app也有更强优势。

开发者众多

每日基于uni-app创建的项目近万个,框架引擎月活10亿+。

大厂合作案例多

腾讯、京东、华为、vivo、星巴克、教育部等众多知名公司及企事业单位均有uni-app的产品发布,阿里小程序工具官方内置uni-app,腾讯课堂官方也有为uni-app录制培训课程。

跨端不受限

支持原生代码混写和原生sdk集成。在跨端的同时,通过条件编译+平台特有API调用,可为某平台写个性化代码,调用专有能力而不影响其他平台,真正提高生产力。

性能体验优秀

小程序端的性能优于市场其他框架,更好的Hybrid框架,加载新页面速度更快。App端支持weex原生渲染,可支撑更流畅的用户体验。

周边生态开放

uni-app 积极拥抱社区,创建了开放、兼容的生态系统。插件市场uni-app插件数以千计,uni-app开发支持NPM、小程序原生组件和SDK、兼容weex组件。

学习/开发成本低

基于通用的前端技术栈,采用vue语法+微信小程序api,无额外学习成本。熟练掌握高效开发神器HBuilderX后研发效率至少翻倍(即便只开发一个平台)。

uni-app后续将持续迭代优化,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展开PC兼容、服务端渲染、serverless深度支持等工作,推进小程序技术发展。如果您想了解更多uni-app详细信息,打开下方项目链接即可进入GitCode网站uni-app项目主页。

https://gitcode.csdn.net/dcloud/uni-app

开源已然成为开放式创新的生力军,GitCode非常愿意与开发者、行业伙伴和客户一起,积极探索开源如何在更广阔的领域、更多的场景,释放更大价值。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开发者入驻GitCode平台,使用开源、贡献开源,与CSDN共同创造一个更好的开源生态。

项目入驻申请请输入下方链接

https://gitcode.csdn.net/codechina/help-docs/-/blob/master/docs/star-community-join-plan.md

或点击阅读原文

进入申请页面

GitCode欢迎您的到来!

GitCode

扫描二维码 | 关注我们

来,点击阅读原文,入驻我们!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