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ed8a0e858eece3cb96e042bc3f7614.gif

作者 | 何苗     

出品 | CSDN(ID:CSDNnews)

凯文·凯利曾在著作《失控》中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机器与人类的关系”,他的新书《5000天后的世界》则以“AI 扩展人类无限可能性”为副标题 。如今 AI 发展再上一个台阶,GPT-4 让世界看到了 AI 的强大,也为人类获取知识的途径打开了新的可能,读书还有用吗?

AI 时代,人们还有必要通过阅读书籍获取知识吗?如果不必要?书籍会逐渐走向消亡吗?又是一年“世界读书日”,CSDN邀请到 AI 技术专家、图书作者、读书会组织者等爱书人士,共同探讨阅读在人工智能时代的价值,重新思考阅读的意义。

8b87d00dbc36a32e09b453ba0d3ce491.png

直播信息

对话主题:AI 都这么牛了,读书还有用吗?

对话时间:2023 年 4 月 23 日(星期日)20:00 - 21:30

观看平台:CSDN 微信视频号、CSDN 网站&App

直播要点:

  • AI 时代阅读习惯与价值会发生哪些改变?

  • 读书一定要管用吗?你如何看待读书的功利性和娱乐性两大目的?

  • AI 时代,人们还有必要通过阅读书籍获取知识吗?

  •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阅读方式?

73df36ed96c8bd2a3d008dd94da390dd.png

嘉宾介绍

王文广 达观数据副总裁、《知识图谱:认知智能理论与实战》作者

2458cbd93a384edc72f20ac94527dc4e.png

王文广,达观数据副总裁,高级工程师,人工智能标准编制专家,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资深专家,《知识图谱:认知智能理论与实战》作者,专注于知识图谱与认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图像与语音分析、大数据和图分析等人工智能方向。现在是上海市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科委评审专家,中文信息学会(CIPS)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深度学习专委会委员。曾获得多个国际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奖项,拥有数十项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发明专利和学术论文。

李建盛 《开源之迷》作者、 LF APAC 开源布道者团队主席

3d67dce6a85fcc1b9bdb88904aced0f0.png

《开源之迷》作者,「开源之道」 发起人及主创,LF APAC 开源布道者团队主席。OSCAR 金融行业开源技术应用社区个人成员,Apache ALC Beijing Member,CCF 开源技术丛书编委会委员。

个人描述为:开源信徒 & 布道师;技术作家、译者;热爱计算机技术,感谢它改变了世界,改变了我。

李明琦 BAT资深AI技术专家

108299254c5004add4a8ef260a323eb5.png

资深AI技术专家,现就职于BAT,担任高级算法工程师,《基于NLP的内容理解》作者。长期致力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等技术在实际业务场景中的落地,在内容理解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主导的内容质量项目曾获得最佳项目奖。

先后发表人工智能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申请人工智能领域的发明专利5项。在GitHub上贡献了大量内容质量、问答系统、NLP等方面的代码,在CSDN撰写了一些与算法、机器学习、内容理解相关的文章,深受欢迎。

(主持人)关旭红  博雅读书会群主、发言人

128c515743a5f6ae6479dfef80656648.png

5f17879caf5fbe993fc23a5177268299.png

如何实现立即看直播?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立即预约 CSDN 视频号,您将在直播开始时收到提醒,就能直达直播间啦。

同时,除了分享观点输出干货,在直播进行时,我们会为参与直播的朋友们发出幸运观众福袋抽奖活动,赠送 CSDN 周边礼品,敬请期待哟~

026df71b85cb5ae001b53cc08b0b1071.png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