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对抗网络(GAN,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 )是一种深度学习模型,是近年来复杂分布上无监督学习最具前景的方法之一。GAN自从Ian Goodfellow 在2014年提出,到现在已经在各个领域展示了其巨大的影响力。

GAN最常使用的地方就是图像生成,以及用GAN生成的图像来做数据增强。GAN在图像生成上取得的巨大的成功,无疑取决于 GAN 在博弈下不断提高建模能力,最终实现以假乱真的图像生成。如今,GAN应用更佳的广泛,早已不仅限于图像生成领域:

  • 游戏、VR领域,颠覆传统人类美工的工作方式,生成全真实的场景。

  • 电影、视频领域,全虚拟演员、偶像成为可能。

  • 软件开发领域,实现AI自动编程与设计,譬如根据线框草图生成界面效果图,譬如Google通过GAN将微信图片生成地图图片。

  • 电子商务领域,依靠GAN代替图片叠加来实现真实的“虚拟试衣间”。

  • 艺术创作领域,文字语义生成图片、从低分辨率图片生成高分辨率图片,照片缺陷自动修复......都运用到GAN。

 

直播预告

 

9月21日周一晚上8点,《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作者周志明。以从“判断力”到“创造力”为题,为你深入讲解GAN在图像生成上的应用。敬请期待!

点击进入直播间:https://live.csdn.net/room/hzbooks/yXHD6gJv

  

讲师介绍:周志明

资深Java技术专家-机器学习技术专家和企业级开发技术专家,现任远光软件研究院院长。

开源技术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对计算机科学相关的多个领域都有深刻的见解,尤其是人工智能-Java技术和敏捷开发等,对虚拟机技术有非常深入的研究。

已正式出版过七部计算机技术书籍,撰写过两部开源文档,口碑和销量均有幸得到读者的认可。其中四本书在豆瓣上获得了9.0分或以上的评价,“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系列重印超过40次,总销量逾30万册。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直播间。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