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 丁恩华

头图 | CSDN 下载自东方 IC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虾米音乐播放器 2 月 5 日关停,3 月 5 日后将无法登录

  • 抖音发布 2020 数据报告:日均视频搜索量破 4 亿

  • 雷军:不送充电器的创意是我先发起的,不是抄苹果

  • 数字人民币在上海试点使用,首次实现脱离手机硬钱包支付模式

  • 拼多多开除即将拿到股票的安全大佬

  • 纽约证交所称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大电信巨头摘牌。

  • 印度因“自杀式断网”2020 年损失了近 27 亿美元

  • 获美国政府批准后,GitHub 时隔 2 年再向伊朗开发者重新开放

  • 苹果 2 月 23 日线上举办股东大会,库克去年薪酬曝光

  • Linux Mint 20.1 ISO 已经敲定发布

  • Mozilla 探索修改 Firefox UI

国内要闻

虾米音乐播放器 2 月 5 日关停,3 月 5 日后将无法登录

虾米音乐公告内容显示,虾米将于 2021 年 1 月 5 日 10 点开启用户个人资料及资产处理通道;2021 年 2 月 5 日 0 点后,虾米音乐 App 从应用商店下架。停止所有音乐内容消费场景,仅保留账号资产处理、网页端音乐人提现服务。2021 年 3 月 5 日 0 点后除网页端音乐人授权服务维持运营,其他运营均停止并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

抖音发布2020 数据报告:日均视频搜索量破 4 亿

1 月 5 日消息,抖音发布《2020 抖音数据报告》。数据报告从用户表达、内容价值等多个维度,展现了过去一年抖音的变化。报告披露,截止 2020 年 12 月,抖音日均视频搜索量突破 4 亿。在家上网课,成为疫情期间学生们的主要学习方式之一。2020 年,抖音上有超过 3600 万人观看清华大学的直播。

雷军:不送充电器的创意是我先发起的,不是抄苹果

雷军近日在小米直播间中回应小米 11 不送充电器。雷军称:不再标配充电器,五年前我就有这个愿望,因为五年前我抽屉堆的全是充电器,一年前我们搬家到小米科技园,扔了好几箱充电器,我觉得特别浪费,所以我就在想,我们的手机包装盒能不能不带充电器,如果你需要,你可以另外选购。

数字人民币在上海试点使用,首次实现脱离手机硬钱包支付模式

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一位医生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供的技术,率先借助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实现点餐、消费、支付一站式体验。本次试点是继深圳、苏州手机扫码、碰一碰支付之后,在上海第一次实现脱离手机的硬钱包支付模式。(财联社)

拼多多开除即将拿到股票的安全大佬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拼多多 23 岁买菜团队员工,凌晨1点下班路上猝死新闻尚未平息,另一则关于拼多多用工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热议。

原阿里集团安全研究实验室总监云舒发微博称,拼多多安全团队老大在5年即将到期,可以拿取股票时,突然被拼多多开除,据悉,该名员工叫 Flanker,在安全界小有名气。而被开除的原因是不愿做黑客攻击。

国际要闻

纽约证交所称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大电信巨头摘牌

这可能就是引发今日H股中国电信、中国移动、A 股中国联通大幅上涨的原因。目前 H 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分别涨超 7%,A 股中国联通涨幅近 4%。(彭博社)

印度因“自杀式断网” 2020 年损失了近 27 亿美元

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之一。因此,每当该国中央或州政府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决定切断互联网接入时,大量的人和企业都会受到影响,这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根据隐私工具网站 Top10V*N 的一份最新报告,印度在 2020 年因互联网关闭损失了近 27 亿美元,比图表中排在印度后面 10 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印度的断网时间也比其他任何国家都长,去年互联网中断 1655 小时,带宽限制 7272 小时。

获美国政府批准后,GitHub 时隔2年再向伊朗开发者重新开放

因美国实施的贸易制裁, GitHub 在 2019 年封杀了伊朗开发者。今天,Github 宣布已经获得了美国政府的许可,可以向伊朗开发者重新开放。伊朗的个人和企业开发者都可以享受到 Github 的开发者服务。Github 的首席执行官 Nat Friedman 写道:“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我们能够证明开发者使用 GitHub 是如何推动人类进步、国际交流,以及美国持久的促进言论自由和信息自由流动的外交政策。我们感谢 OFAC 的参与,这才为开发者带来了这一伟大的成果。我们正在撤销对伊朗开发者的所有限制,并恢复受影响账户的全部访问权限”。GitHub 还在与美国政府合作,为克里米亚和叙利亚的开发者也争取到了类似的许可。

苹果 2 月 23 日线上举办股东大会,库克去年薪酬曝光

根据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备案文件,苹果将于太平洋时间 2月 23 日 9 点(北京时间 2 月 24 日凌晨 1 点)举办年度股东大会。苹果股东大会通常在乔布斯剧院举行,今年将完全改为线上举办。苹果还同时公布了公司高管去年的薪酬。苹果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 2020 的总薪酬为 1477 万美元,高于 2019 年的 1156 万美元,低于 2018 年的 1568 万美元。库克去年的薪酬中包括了 300 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非股权激励计划薪酬和其他薪酬。(凤凰网)

程序员专区

Linux Mint 20.1 ISO已经敲定发布

继12月中旬Linux Mint 20.1的测试版发布后,根据Linux Mint网站的消息,稳定版已经敲定并获准发布,ISO镜像已经可以下载,但更新细节介绍文档还没有在官网上编辑完成。对于那些已经运行Linux Mint 20的用户来说,升级将通过更新管理器提供,但如果你对现有的系统感到满意,就没有必要升级,因为没有太多需要紧急更新的变化。

Mozilla 探索修改 Firefox UI

Mozilla 正在调查修改 Firefox 的 UI,此举再次令很多 Firefox 用户感到担忧。该项目被称为 Proton,Mozilla 已经在 Bugzilla 网站创建了名为“ Proton - Firefox visual refresh”的 meta bug 报告。Mozilla 考虑“现代化”多个 UI 元素,其中包括地址栏和任务栏、主菜单、信息栏、门钩、上下文菜单和弹出框。Mozilla 计划在今年年中 Firefox 89 发布时公布部分新设计。Firefox 89 的发布日期是 2021 年 5 月 18 日。(Solidot)

程序员如何避免陷入“内卷”、选择什么技术最有前景,中国开发者现状与技术趋势究竟是什么样?快来参与「2020 中国开发者大调查」,更有丰富奖品送不停!

戳:https://bss.csdn.net/m/topic/dev_survey2020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