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00400ee0dcbf9f8673b929e501cbd6.gif

整理 | 于轩     

出品 | CSDN(ID:CSDNnews)

拥有超过2亿个代码存储库,由8000多万用户共享,GitHub已然成为世界上最大和最先进的开发平台。 

与其他托管用户生成内容的平台一样,这个庞大的代码库经常会接到版权侵权投诉。去年,GitHub就根据DMCA删除通知,删除了近2万个项目。

这类删除可能会针对各种内容。例如,主流媒体公司经常投诉允许人们访问盗版内容的软件。但同样,也有以下的情况:开发者在GitHub上看到自己的内容副本,未经允许就被他人放在其他地方。

本文中GitHub收到的一份DMCA删除通知看起来属于后者,但除此之外,还带有一个不寻常的盗版角度。

119631059c7960b67abfedef22c5fd50.png

观看、下载视频“神器”

此次争议围绕着“Motion pictures and Sequence Scraper(电影和电视剧刮削器)”展开,这是一个基本应用程序,允许用户轻松地流式传输或下载电影和电视节目。根据项目描述,甚至可以下载整部电视剧。 

该项目的埃及开发人员写道:“这是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可以为任何有确切季节和集数的电影或剧集搜刮有效的观看超链接,你甚至可以通过一次点击获得整季(内容)。”

虽然很多人会喜欢这种工具,但电影和电视剧的创作者却不可能对它感到满意。GitHub repo展示了如何从盗版来源下载诸如“权利的游戏”之类的内容,这让它特别成问题。

8d1bae9913b8e36cea71b3af56c9df82.gif

运行中的应用(图源:https://github.com/yousefkotp/Movies-and-Series-Scraper)

该软件的创建者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这些敏感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理解侵犯版权的概念。

17b1efd0321d6d077b3a6e9e25644b4c.png

“盗版”软件的代码被盗

在本周发给GitHub的一份DMCA删除通知中,“Motion pictures and Sequence Scraper”的开发者抱怨说,有人“窃取”了他的代码,并冒充为自己的代码。

该通知写道,“有人偷了一个[私人]的repo,并以他的名字作为作者发布。”通知还补充说,“每一行代码都是复制的”,同时要求删除被举报的内容。

删除通知还声称,复制其代码的存储库还规避了自己的技术保护措施,这是对DMCA的又一次违反。

2e77f51d4a77dad6e49fd82193a65b7c.png

GitHub删除被盗内容

在审查了该请求后,GitHub认为“规避”的说法站不住脚。然而,侵犯版权的指控是有效的,并且需要删除被复制的存储库。

GitHub在平台上的回复中写道:“虽然GitHub没有找到足够的信息来确定有效的反规避声明,但我们确定此删除通知包含其他有效的版权声明。”

如今,这个 “偷窃”的仓库现在已经从GitHub中删除了。这表明,DMCA删除过程在按计划进行,但仔细想想,同样的过程也可以用于对付 “Motion pictures and Sequence Scraper”。

a7472cdafe2f7bbde32901e21f5a950c.png

为该应用程序辩护的开发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软件只是从第三方(盗版)资源中搜刮内容。他称,这只是一个保护用户免受有害广告影响的“中间人”。

最后,你认为该软件会面临侵权投诉吗?你是否在GitHub上发现过类似的视频下载应用?欢迎留言~

参考链接:

  • https://torrentfreak.com/pirate-app-developer-uses-dmca-to-remove-stolen-copy-from-github-220825/

  • https://github.com/yousefkotp/Movies-and-Series-Scraper

— 推荐阅读 —

 
 
☞从中国到全球,微软携手合作伙伴布局生态战略新主张
☞Python 霸榜,学 SQL 工作更吃香,2022 IEEE 编程语言榜单发布!
☞80岁还在写代码!Hello World发明人、UNIX命名者项目登上GitHub热榜

e8c6572b614ff1fc4e3d9e636fb20073.jpeg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