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为什么难学?

算法在程序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人将数据结构比喻为程序的骨架,将算法比喻为程序的灵魂,这一点也不为过,正是因为这一点,很多朋友都立志要学好算法,但是我常常看到各种抱怨,比如“看了半年《算法》这本书,才看了几十页”,再比如“四年了,还是没有啃完《算法导论》”。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1. 算法纷繁复杂、知识点多,没有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通用规则,很难一下子从总体上掌握全貌;

2. 一些算法虽然有常用的设计模式,但是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数学模型,需要设计好数学模型才能带入算法模式进行求解,然而计数学模型对新手来说通常是个很高的门槛。

如何用算法解决实际问题?

人们设计各种算法的目的是解决现实中的问题,虽然各种算法的实现五花八门,但是设计算法却有一些通用的方法或思想(也有的资料将其称为算法设计模式)。归纳起来,这些常见的算法设计方法有选代法、穷举搜索法、分支界限法(剪枝法)、递推法、递归法、回溯法、分治法、贪婪法和动态规划法等。

为了方便大家学习,我们发起了C站百万知识库行动,其中包含了35篇点击破万,收藏过千的算法实例,覆盖了各种算法比赛中经常出现的题目以及生活中常见的算法实现。无论你是刚刚接触Java、Python、前端的技术小白,还是已经有了一定基础的技术爱好者,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资料。扫码添加小助手即可获取~

部分资料展示:

扫码添加小龙女,获取全部资源!

备注:算法35篇

对于算法基础掌握不牢固的小伙伴们,我们推出了C站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帮助大家进行系统化学习,充分建立编码学习思维,扎实编码能力。

我们提供免费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采用基于“明确路径+领取任务+刻意练习+小组学习+大咖指导”的学习模型,让大家实现面向实践、任务驱动、共同成长的目标。

欢迎大家可以加入我们的学习小组一起系统学习!打好基础,为进大厂做准备!

这可能是讲的最好的算法书了!

学习算法,书籍是必不可少的学习工具之一,尤其是对于自学者而言。今天小部给在校的小伙伴们带来学习算法必看的6本好书,非常全面,通过阅读这6本书,掌握算法设计的方法,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自己设计并实现解决问题的算法。

扫描海报二维码添加小龙女(回复:算法电子书),学生免费领取图书,限额100名!

百万知识库等你领取!

目前已梳理Java识库600篇、Python知识库600篇、前端知识库600篇,it软件工程师基础能力500篇,既包含小白+1的基础能力学习,也包含进大厂需要拥有的项目能力学习教程。知识库持续更新中,欢迎加入我们一起学习吧!

C站知识库覆盖以下知识点,每日更新中,欢迎进群一起系统学习!

部分资料预览:

资料太多,无法一一截图,欢迎大家添加小龙女领取哟~

扫码领取

备注:百万知识库

下图是C站(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标准中的C1/C4-能力认证图,分为基础能力和项目能力两大模块,可以看到模块中的技能点能够全覆盖一线大厂开发工程师的招聘JD要求。

通过以上,大家可以清晰地看到大厂招聘要求与能力认证一一对应、紧密相连。

大咖直播预告

明晚C站大咖们为我们带来了《分布式数据库原理简述》,还有超多红包雨等着大家,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大咖直播】《分布式数据库原理简述》

嘉宾:白月光、小龙女、团子

时间:2021年6月3日(本周四)

         20: 00~21: 00

直播地址:

https://t.csdnimg.cn/EHlE

内容简介:

● 分布式技术的发展

● 分布式与集中式的对比

● 分布式数据库的基本分类

● 分布式数据库需要解决的问题

● 分布式数据库优化基础

更有“巨杉数据库”支持的超多红包雨

快扫二维码预约直播~~

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以下简称C系列认证)是由中国软件开发者网CSDN制定并推出的一个能力认证标准。C系列认证历经近一年的实际线下调研、考察、迭代、测试,并梳理出软件工程师开发过程中所需的各项技术技能,结合企业招聘需求和人才应聘痛点,基于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甑别人才时确保真实业务场景、全部上机实操、所有过程留痕、存档不可篡改。

C系列认证步骤:

1.打开官网(https://ac.csdn.net/),预约认证,报名成功。

2.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领取学习资料和学习任务,群内还有任务直播讲解以及答疑,一起来记录自己的成长过程吧~

预约后可进入C认证任务小组

小组内有:

1、C认证每阶段学习资料

2、C认证每阶段实践任务,完成后还可收获合作企业赞助奖学金红包!

3、任务直播讲解以及大咖答疑

4、每天更新系统化的干货文章合集,汇集成系统性知识库,帮助大家自主学习

快快添加小龙女,一起来记录自己的成长过程吧~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

请在后台留言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