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 宋慧 

出品 | CSDN(ID:CSDNnews)

在不确定的环境下,数字化转型是所有行业谋求业务创新,降本增效的共识。过去不具备开发者技术力量的传统公司都在转型成为技术公司,AI、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各行业广泛应用,除了 IT 技术人员,还有更多公民开发者加入行业应用开发大军。同时,这也是CSDN 一致以来推崇的观点,“家家都是科技公司,人人都是开发者”,我们正迎来技术开发的全新黄金十年。

d2f4060e4eb2d39b699741975d37b278.png

技术开发黄金十年,机遇里的 IT 开发新挑战

新机遇里,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在具体项目开发中,商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业务需求迭代加快,降本增效也对开发成本和效率平衡的要求更高。

例如,现代化工业制造车间,可能有上百辆 AGV 运输小车 24 小时不间断地搬运物料,每一个小车都是一个 IoT 终端,终端的关键信息和指令都需要通过网络传输送达,如何确保终端在快速移动时,与监控端的数据传输不丢包、少丢包,传输和响应速度跟上生产和业务需求,都需要技术开发部门去跟踪和保障。

再例如商业推广中,可能每天都有各类促销任务需要上线分发,技术部门如何为推广营销快速开发创新应用,并适配到不同地推业务人员的终端、甚至不同的个人手机设备上。促销推广适用灵活弹性的云上资源,技术开发部门如何利用微服务与原生应用开发,提升业务应用的敏捷与使用体验,也是开发界重点关注的技术话题。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从前沿技术热点走向了千行万业的落地应用。AI for Science 的前沿科学领域,AI 技术帮助研究人员更快速、准确地预测蛋白质结构,用 AI 模型协助药物分子设计、表征和优化工作。AI 视觉还被广泛用于生产质检的应用开发中,用来代替人工肉眼检查,高效识别产品瑕疵,提高生产线效率。海量的 AI 场景,庞杂的 AI 算法模型,需要开发者更快速选择,方便上手开发,无疑也是对 AI 开发者的全新挑战。

badf431f0dc28867324de34d7a145d50.png

开发新挑战下的 IT 技术巨头英特尔

开发者面临的新挑战,同时也是 IT 行业的新挑战。最近,英特尔在全球召开了 英特尔On 技术创新峰会,这是一个为开发者举办的峰会,不仅推出第 13 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英特尔锐炫™GPU等硬件新品,还推出了扩展的开发者云平台,可支持开发者在最新产品和技术上进行开发和测试;全新的英特尔® Geti™ 计算机视觉平台,让开发者只需运行小型训练工作负载就能完成AI模型构建,还有英特尔多设备协同技术(Intel® Unison™)不同操作系统的设备第一次实现了连接协同,并首次向外直播了硅光电封装技术的演示。

4783dd01c78ca06eedd28415c8095af7.png

“一成不变、昂贵、封闭的开发环境是行不通的。”英特尔 CEO 帕特·基辛格在会上提到。开放也是技术开发的魅力所在,开发者从来都是以开放创新的心态去面对一个个技术挑战。所以在英特尔构建的“软件定义、芯片增强”的多元计算世界里,结合包括CPU, GPU, FPGA, NIC等硬件,和从基础软件到语言,框架,工具和库;再到解决方案,服务和平台的全栈软件产品和服务,英特尔围绕PC终端,网络和边缘,云和数据中心打造开发者优先的软硬件开发生态,并推动这个生态做到“开放、可选择、可信任”。

在英特尔On技术创新峰会上,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邀请了Linux 内核和 GIT 的创造者Linus Torvalds讲述Linux的起源-源于 《Programming the 80386》-一本帕特作为作者之一的“圣经”类书籍,共同探讨了开放和协作式生态的成功原因,并致敬开源先锋。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 Greg Lavender说明了英特尔全球19000名软件工程师在软件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最新成果,支持开发者“编写一次,随处运行”。开源精神的核心是共享和创新,藉由 英特尔On 技术创新峰会这个由开发者举办,为开发者举办的大会的机会,CSDN《开谈》栏目特别联合英特尔共同制作推出系列视频《开发者 iTalk》,让我们来和开发者共享英特尔 为开发者带来的“硬货”技术创新,帮助提升开发者生产力!

5e82b87bff568bf9b8cb879fa0872f26.png

CSDN 开谈之《Intel Innovation——开发者iTalk》顶尖大咖领衔,尽览技术前沿视野

作为全球知名中文开发者网站,CSDN 一直以来都是技术人交流和成长的家园,在丰富的技术资料与文档、文章之外,CSDN 也汇聚了海量的技术开发课程、视频,其中《开谈》是由 CSDN 推出,持续关注技术领域热门话题的直播栏目,形式为多人对话,每期邀请 2-5 位对话嘉宾,通过技术领域话题的观点碰撞和深入探讨,为观众带来干货满满的技术盛宴。

这次与 IT 技术巨头英特尔联合打造的 CSDN 开谈之《Intel Innovation-开发者 iTalk》系列视频共六期,邀请英特尔资深技术专家,与业界技术大咖,为开发者带来从宏观技术趋势全景到微观细分技术领域实践的内容。

其中,第一期《在多元计算时代加速开发》即将开播,由 CSDN 创始人蒋涛对话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软件生态事业部总经理李映,两位 IT 领袖一边运动,一边畅聊 IT 软硬件开发趋势,开发者生态的开放与创新精神,迎来开发者的多元计算时代。第一期的视频内容,既是高屋建瓴的 IT 硬核观点,也是生动有趣的开发者对话,将为所有开发者梳理,哪些是 IT 技术人该去沉下心打造的“核心力量”,哪些是可以组合或高效的“组合型训练(开发)”。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在第一期的宏观技术趋势分享后,接下来还有五期技术深入分享,分别是网络与边缘计算、终端、数据中心与云、开放加速计算、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这五个开发者强相关和热门的技术领域。其中将有更多在各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专家,带来他们最专业和深刻的开发观点,以及最新的前沿技术和一线技术实践分享,敬请期待。

CSDN 开谈之《开发者 iTalk》系列视频将于近日陆续上线直播,热爱学习的开发者,一定不要错过这场 IT 技术的盛宴!

  • 第一期主题:

《在多元计算时代加速开发》

上线时间:

10 月 17 日

观看方式:

收藏或关注《开发者 iTalk》专题页(点击“阅读全文”即可跳转)/CSDN 网站/CSDN 官方微信视频号,方便随时随地收看。

2022 年英特尔 On 技术创新峰会中国在线会议将于 10 月 18-19日线上举办,两场主题演讲、五个技术洞察、六大技术论坛,一场oneAPI DevSummit2022中国站,专注赋能开发者,涵盖当前开发者关注的各项热门主题,分享前沿创新产品,工具,与技术方案与实例,助力开发者在全栈提升各项技能。扫码注册参会,解锁更多精彩!

1cc98e19b0ae2966e9175aa420373168.png

助力开发者在全栈提升各项技能。扫码注册参会,解锁更多精彩!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