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bebae0513440f4f3bcda803dcf9ee1.gif

整理 | 王启隆

透过「历史上的今天」,从过去看未来,从现在亦可以改变未来。

今天是 2023 年 2 月 6 日,在 1979 年的今天,国家开放大学正式开学。国开大的前身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直属于教育部,是运用广播、电视、文字教材、音像教材、计算机课件和网络等多种媒体,面向全国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国开大以远程教育(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为主,与各省市的地方广播电视大学共同构成了“远程开放教育”的独特高等教育模式,整个教学网络已覆盖所有省区。在科技历史上的 2 月 6 日,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有趣的计算机大事件呢?

1965 年 2 月 6 日:微软云计算掌门人 Scott Guthrie 出生

0cc8961a58498c8a536c4fdc1159d4e3.png

图源:维基百科

1965 年 2 月 6 日,Scott Guthrie 出生;他是微软云和人工智能部门的执行副总裁,领导的团队提供 Microsoft Azure、Dynamics 365、Windows Server 和核心 Windows 操作系统、Visual Studio 和 Visual Studio Code、GitHub、.NET、Hololens、Microsoft SQL Server、Power BI 和 Power Apps。

Guthrie 毕业于杜克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此后,他于 1997 年大学毕业即加入微软,时任一名项目经理。1999 年,Guthrie 获得第一次大的晋升,出任创建 ASP.NET 的团队负责人。根据他的 LinkedIn 个人资料介绍,他在这个职位上“亲自设计了 .NET Framework 的核心部分”。

Guthrie 在 ASP.NET 方面的工作相当出名,这是他和同事 Mark Anders 在微软任职期间开发的;ASP.NET 是一个开源的服务器端 web 应用程序框架,设计用于 Web 开发和生成动态网页,允许程序员构建动态网站、应用程序和服务。作为微软当前最重要的部门之一——云计算负责人,他经常穿着标志性的红衬衫出席,并在许多重要的 Microsoft 会议上发言,以温和谦逊著称。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1987 年 2 月 6 日:沃兹尼亚克永久终止了他在苹果公司的全职工作

ab261ce9ced50ffa39e8d8ce7719a95f.png

图源:维基百科

1981 年 2 月,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从圣克鲁斯天空公园起飞时撞毁了他的私人飞机 Beechcraft Bonanza。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显示,沃兹尼亚克事实上没有飞行执照,并且“对飞机缺乏熟悉”。坠机的原因被确定为过早起飞,随后失速并“糊状”进入 12 英尺的路堤。由于事故,他患有逆行性健忘症和暂时性顺行性健忘症。他不记得那次事故,有一段时间甚至不知道自己卷入了车祸。他也不记得他住院或出院后所做的事情:他保持着以前的生活习惯(除了飞行),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沃兹有时会走进房间,忘记他为什么在那里,甚至不记得身处于哪一天。

在失忆的日子里,沃兹开始逐渐从人们告诉他的事情中拼凑出一些线索。他最初询问他的女朋友 Candice Clark(早期的苹果公司员工,在会计部门工作),他是否卷入了某种事故。当她告诉他出了飞行事故时,他的短期记忆恢复了;沃兹尼亚克还称赞 Apple II 上的电脑游戏帮助他恢复了那些“丢失”的记忆。随后,沃兹尼亚克和女朋友 Clark 在那年晚些时候订婚。

直到五个星期后,沃兹才逐渐恢复记忆。但是,他并没有立即返回苹果公司,而是以“洛基浣熊克拉克”(Rocky Raccoon Clark)的身份回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基是他的狗的名字,克拉克是他妻子的娘家姓),最终在 1986 年获得了本科学位。1982 年 5 月和 1983 年,沃兹尼亚克还赞助了两个庆祝不断发展的技术的美国节日;沃兹最终打造了一个技术博览会和一个结合了音乐、计算机、电视和人的摇滚音乐节。(详见 9 月 3 日专栏对该音乐节的介绍)

1983 年,他决定重返苹果公司,参与产品开发;他应邀到各处演讲以及参与慈善活动,1985 年获美国总统里根亲授国家技术奖章。他曾开发走高贵路线的 AppleⅡX,后来在价格考量下取消了这个专案,从中则衍生出 AppleⅡGS。1987 年 2 月 6 日,苹果公司成立 12 年后,沃兹尼亚克永久终止了他在苹果公司的全职工作。如今的沃兹仍然是一名领取薪水的苹果公司雇员,并且仍然是股东。直到乔布斯逝世前,他还常与乔布斯保持联系。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1996 年 2 月 6 日:瞻博网络成立

93f468db05fa1798103fb8dd91728119.png

图源:维基百科

Juniper Networks(瞻博网络)是一家网络通信设备公司,主要供应 IP 网络及资讯安全解决方案。该公司与爱立信、朗讯及西门子共同合作开发 IP/MPLS 网络解决方案以提供给客户。截至 2009 年,Juniper Networks 在全球共有超过 7,000 名员工。Juniper 的主要产品线包括广域网络加速、VF 系列、E 系列、J 系列、M 系列、T 系列路由器产品家族,SRX 系列防火墙,EX 系列网络交换机及 SDX 服务部署系统等。

1996 年 2 月 6 日,Juniper Networks 由 Pradeep Sindhu、Dennis Ferguson 与 Bjorn Liencres 在加州创立。公司名称及旧版商标图样取自柏科植物刺柏(学名:Juniperus communis)。1998 年,Juniper Networks 在德拉瓦州重新改组,并于 1999 年 6 月 25 日股票公开上市。Juniper 曾并购了若干公司,包括首创 CMTS(Cable Modem Termination System)设备的 Pacific Broadband 公司,及 ASIC 设计公司 Micromagic 等。

Juniper Networks 如今仍专注于开发新的网络产品。该公司在 100 多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其约 50% 的收入来自美国,30% 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20% 来自亚洲。Juniper 的产品通常直接向企业销售,并通过爱立信、IBM、诺基亚、IngramMicro 和 NEC 等转售和分销合作伙伴进行二次销售;公司大约 50% 的收入来自路由器,13% 来自交换机,12% 来自 IT 安全,25% 来自网络服务,如今还涉及人工智能和云服务行业。

【欢迎投稿】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计算机科学发展至今,有许多至关重要的事件、人物,欢迎所有朋友一起共建「历史上的今天」,投稿邮箱:tangxy@csdn.net 。

 
 

424fc1c6e54014ab704b42cb8800e774.gif

《2022-2023 中国开发者大调查》重磅启动,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问卷调研,更有 iPad 等精美大礼等你拿!

c8fece2caab9a1beb58c252cd33d6376.png

☞iPhone 14 Pro 全系降价 700 元;Gmail 之父:有了 ChatGPT,搜索引擎活不过两年了|极客头条
☞软件开发越来越糟?
☞马斯克亲自下场测试 Twitter 功能,网友吐槽:他解雇了任何可以解释的工程师!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