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nemiah

译者 | 弯月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下为译文:

我是开源软件open3A的创始人,也是唯一的开发人员。这是一款我于2007年着手开发的基于Web的发票应用程序,此后又开发了很多新功能。

最初,我开发open3A是因为我需要一款软件为客户开发票。在开发好这款应用程序后,我将其放到了互联网上,因为我觉得其他人可能也需要这样的软件。毕竟这是该领域最早的基于Web的解决方案之一。

后来,有人说这款软件很好用,然后他问我可否添加一些其他的功能。当时我还在上大学,这款软件是免费的,因为我压根没想太多。过了一阵子,这个人还付钱给我,我肯定不能拒绝了。

再到后来,又有其他人也来问我可否实现更多功能。有些人付钱给我,而有些人则是免费的。

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收集了许多功能,于是我开始考虑将open3A作为产品出售,而不仅仅是让他们为我付出的时间付费。但是,我不想舍弃我的一些理念: 

● 开源

● 不做许可密钥或加密狗

● 不做订阅

● 任何版本(包括免费版)都不设置时间限制

● 没有其他让我厌烦的软件

简而言之:我想开发我想要的软件。14年后,我依然我行我素,而我的业务却蒸蒸日上。

我做了些什么?

我直接在主页上公开了一个演示版本,任何人都可以尝试使用open3A,不需要登录,也不需要任何设置。这就是我的主要销售方式。我让产品靠实力说话。

我有一个open3A的免费版本,这个版本也一样好用,没有任何限制,当然缺少了一些高级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电话与电子邮件,获得该版本完整的技术支持。它就是我抛出去的诱饵,我敢肯定很多人都在使用这个免费版本,他们完全可以接受。

访问商店

如果有人想要高级功能的话,可以访问我的商店!

用户可以通过我的商店购买各种扩展,这些扩展都是我多年来开发出来的。价格合理,起价为20欧元(约合155.6元),最高约为80欧元(约合622元)。这个价格还包含一年的扩展更新,也就是两个版本。

关键在于,我的商店会记录下客户购买的所有扩展,并在客户每次下载软件的时候,将所有已付费扩展都放入在一个zip文件,进行更新。这就是我出售开源的方式。客户在购买软件(和功能)后,即可获得代码。

2013年,我添加了一个云服务,客户可以从我这里租用open3A,我负责所有技术方面的工作,例如备份和更新等。这项服务为我带来了稳定的收入。

2018年,在一些客户的要求下,我添加了订阅模式。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下载最新版本,并获得折扣。而我的回报也是一笔稳定的收入。

最近,我发布了最新版的产品,名叫open3ABox,这是一款预装了open3A的树莓派,目的是为那些不具备足够的技术力打理自己的服务器,同时又不喜欢使用云版本的客户提供服务。这些设备完全由我远程管理和监控,当然我又多了一笔稳定的收入。

除了技术之外,open3A最大的卖点就在于良好的支持。我认为这对于保持现有的客户非常重要。

在本文中,我重点介绍了一些成功的方法,但实际上,我也遇到过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却一无所获的情况,比如:

● 2010年,我曾尝试通过CD出售open3A,最后只卖出了一份。

● 曾经还有人为我编写了一个安装程序,却从未使用过。

● 我为open3A的子应用程序构建了几个网站,后来却意识到这种方法过于复杂了。

● 我试图建立一个名叫office3A的新应用程序,但在付出了大量努力后,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

● 我曾与业务合作伙伴开展过多个听起来很不错的项目,但都未能成功。

● 出售软件B2B是我一生中遇到的第二大困难。第一大困难当然是在疯狂的生活中保持理智了。

从4月1日起,我将迎来我的第一位兼职员工,也许明年,我就能安心休两周假了。我都不记得上一次休假是什么时候了。一路走来,漫长而艰辛,但我从未后悔过。如今的我成为了一个自信的女性,因为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这一切。我为自己深感骄傲。

原文链接:https://www.indiehackers.com/post/how-i-earn-a-living-selling-my-open-source-software-476f6bb07e

声明:本文为 CSDN 翻译,转载请注明来源。

预约《大咖来了》直播,赢纪念版卫衣以及保温杯等礼品,在直播间精选留言提问题,若问题被采纳,将直接赠送马克杯!先到先得!

 

Logo

20年前,《新程序员》创刊时,我们的心愿是全面关注程序员成长,中国将拥有新一代世界级的程序员。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新的使命:助力中国IT技术人成长,成就一亿技术人!

更多推荐